白血病中醫診所

癌症及其治療可能會導致身體的變化

有些癌症可能會阻礙體內的通道,阻止特定的身體系統運作。有些癌症可能會因周圍的身體組織或器官受到壓迫而導致身體發生變化。

l  血液和循環系統

一些癌症和癌症治療可以改變血液中循環血細胞的數量。 癌症可以通過將癌細胞釋放到血液中進行擴散,然後進入身體的其他部分。

l  淋巴系統

淋巴系統通常有助於捕獲和摧毀癌細胞以及細菌和其他有害生物。有時癌細胞被困在接近癌症的淋巴結中,然後開始在那裡生長。

l  免疫系統

免疫系統保護身體免受疾病和感染。 癌症及其治療有時會削弱免疫系統。 但一些治療可以提高免疫系統對抗癌症。

l  激素系統

激素系統是體內產生激素的腺體和器官的網絡。癌症及其治療有時可以改變激素水平,並引起副作用。但一些治療可以幫助控制癌症,或通過改變特定的激素水平來防止癌細胞回來。

http://www.cancerresearchuk.org/about-cancer/what-is-cancer/body-systems-and-cancer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