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癌中醫門診

曬傷與皮膚癌

 

曬傷不一定會刺痛,脫皮或起水泡。如果你的皮膚在陽光下已經變成粉紅色或紅色,那就是被曬傷。對於皮膚較暗的人,可能只會有皮膚刺激感,敏感或發癢。

你無法感受到紫外線,其熱感是來自太陽的紅外線,而且它不會直接灼燒你的皮膚。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在涼爽的氣候下還是可以感受到來自陽光的灼熱感。

如果我被曬傷了該怎麼辦?

曬傷並不代表你肯定會患上皮膚癌。但這確實意味著往後你有更多的理由來保護好你的皮膚,以免增加任何的曬傷機會。

 

如果你注意到你的皮膚變得粉紅或者紅色,你應該要加強遮陽的動作,來防止發生更多的傷害。長時間在陽光底下活動的你,塗更多的防曬乳液跟皮膚保護其實不成正比,但是比起皮膚沒有任何防護的狀況而言來得安全。


http://www.cancerresearchuk.org/about-cancer/causes-of-cancer/sun-uv-and-cancer/how-the-sun-and-uv-cause-cancer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