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腺癌中醫診所

肺癌可以預防嗎?

並非所有的肺癌都可以預防。但是有些事情可以降低風險,例如改變可以控制的風險因素。

l  吃健康的飲食

多水果和蔬菜的健康飲食可以幫助降低患肺癌的風險。

一些證據證實,高分量蔬菜的飲食可能有助於預防吸煙者和非吸煙者罹患的肺癌風險。但是,水果和蔬菜對肺癌風險的任何積極影響都遠遠小於吸煙引起的風險增加。

 

目前,試圖透過給予高劑量的維生素或維生素類藥物來降低目前或過去吸煙者患肺癌的風險尚未成功。事實上,一些研究發現補充β-胡蘿蔔素(一種與維生素A有關的營養素)似乎會增加這些人的肺癌發病率。

 

一些肺癌患者沒有明確的風險因素。雖然我們知道如何預防大部分的肺癌,但是現在我們還不知道如何預防所有的肺癌。


https://www.cancer.org/cancer/lung-cancer/prevention-and-early-detection/prevention.html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