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癌中醫門診

腎癌的檢查方式

    如果腎癌被確診,你的醫生需要了解疾病的程度(階段),以幫助你選擇最好的治療。該階段基於腎腫瘤的大小以及癌症是否已經侵襲了附近的組織或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

 

醫生可能會採取一個或多個測試:

l  驗血:醫生可以檢查血液中的物質。一些腎癌患者有高水平的鈣或LDH。血液檢查也可以顯示你的肝臟工作情況。

l  胸部X光:胸部X光可顯示肺部腫瘤。

l  電腦斷層掃描:您的胸部和腹部電腦斷層掃描可以顯示您的淋巴結、肺部或其他地方的癌症。

l  核磁共振成像(MRI)MRI可以在您的血管、淋巴結或腹部其他組織中顯示癌症。

當癌症從原來的地方擴散到身體的另一部分時,新腫瘤具有與原發腫瘤相同的異常細胞和同名。例如,如果腎癌擴散到肺部,肺癌細胞實際上是腎癌細胞。這種疾病是轉移性腎癌,而不是肺癌。

https://www.medicinenet.com/kidney_cancer/article.htm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