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瘤中醫診所

腦腫瘤治療後康復怎麼辦?

康復治療可以是治療計劃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康復的目標取決於你的需求以及腫瘤如何影響你日常活動的能力。

有些人可能永遠不會重新獲得腦腫瘤及治療前的所有能力。但您的醫護團隊盡力幫助您盡快恢復正常活動。

幾種類型的治療師可以幫助:

l  物理治療師:腦腫瘤及其治療可能導致癱瘓。他們也可能造成虛弱和平衡的問題。物理治療師幫助人們重新回復力量和平衡。

l  語言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幫助那些說話、表達思想或吞嚥困難的人。

l  職能治療師:職能治療師幫助人們學習如何管理日常生活中的活動,例如吃飯、使用廁所、洗澡和穿衣。

l  物理醫學專家:經過特殊訓練的醫生可以幫助腦腫瘤患者盡可能保持活躍。他們可以幫助人們恢復失去的能力並重返日常活動。

腦腫瘤患兒可能有特殊需求:孩子需要在醫院或家裡特別的輔導導師。學習或記憶學習問題的孩子回到學校後可能需要輔導員或特殊班。

https://www.medicinenet.com/brain_tumor/article.htm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