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癌中醫診所

治療小腸癌:姑息性手術

l  姑息性手術(Palliative Surgery,又稱減狀手術)

如果癌症因為從腹部蔓延得太遠而不能完全消除,那麼外科醫生可能會做一些手術來幫助改善癌症引起的一些症狀。這就是所謂的姑息性手術。通常,這些手術是為了緩解腸道阻塞,減輕疼痛、噁心和嘔吐,並允許病人正常進食一段時間。如果可能的話,外科醫生將移除足夠的腫瘤和鄰近的腸道,使消化的食物通過。

有時候,外科醫生會將腫瘤留在原位,並將正常的小腸放在腫瘤周圍,以防止堵塞。

在非常先進的情況下,會使用一個相當硬的管子(稱為支架)通過阻塞區域,並固定在原處,以便消化後的食物可以通過。如果不能這樣做,可以在胃中放置一個管子,排出裡面的東西以減少噁心和嘔吐的問題。


https://www.cancer.org/cancer/small-intestine-cancer/treating/surgery.html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