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癌中醫門診

及它相關疾病引發腸癌的風險

麩質過敏症 (Celiac Disease)

麩質過敏症 (Celiac Disease)又稱,乳糜瀉。這種患者吃麩質(一種在小麥和其他類型的穀物中發現的蛋白質)會導致身體產生抗體,然後攻擊腸道內層。受損的內膜難以消化吸收食物中的營養物質,經常導致腹瀉和體重減輕。乳糜瀉患者腸道某種淋巴瘤,稱為腸病相關的T細胞淋巴瘤的風險增加。他們也可能有小腸腺癌的風險增加。這種疾病也被稱為腹瀉和麵筋不耐症。

l  結腸癌

結腸癌倖存者患小腸癌的風險增加。這可能是由於共同的風險因素。

l  克羅恩病

克羅恩病是免疫系統攻擊胃腸道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可以影響胃腸道的任何部分,但最經常影響小腸的下部。患有這種疾病的人患小腸腺癌的風險比正常人高得多。這些癌症最常見於迴腸。

 

 

https://www.cancer.org/cancer/small-intestine-cancer/causes-risks-prevention/risk-factors.html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