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管癌中醫門診

預防膽管癌

目前在美國沒有方法來預防大部分膽管癌。但是知道許多的膽管癌的危險因素,如年齡、種族和膽管異常,是我們無法控制的。並且有些方法可以降低風險。

比如保持健康體重是一個人降低膽管癌風險的重要方式,也是許多其他類型癌症的最好預防方法。美國癌症協會建議人們盡量保持健康的體重、健康飲食、重視植物性食物。

 

人們能夠降低膽管癌風險的其他方式包括:

l  接種B型肝炎病毒(HBV)疫苗以預防感染此病毒及其可能引起的肝硬化。

l  採取預防措施:避免B肝病毒和其他病毒(如丙型肝炎病毒)的血液傳播感染或性傳播感染,幫助預防肝硬化。

l  治療肝炎(如B肝和C肝)有助於預防肝硬化。

l  避免過度使用酒精,以預防肝硬化。

l  戒菸,或避免開始吸煙。

l  避免接觸知癌化學物質

https://www.cancer.org/cancer/bile-duct-cancer/causes-risks-prevention/be-prevented.html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