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腫瘤中醫診所

視網膜母細胞瘤

 

視網膜母細胞瘤是一種在幼兒身上發生的罕見癌症。大多數病例發生在5歲以前。這種癌症會影響眼睛視網膜的部分檢測光線和色彩。

 

在發展成視網膜細胞瘤的100名兒童中,約有40人遺傳了稱為RB1的錯誤基因。其他60例的原因尚不清楚。

 

如果你有視網膜母細胞瘤的家族史

一個有視網膜母細胞瘤(Rb)的兄弟或姐妹或小孩應該在全身麻醉下進行定期眼科檢查,直到他們5歲,除非他們有一個基因測試顯示他們沒有家族RB基因缺陷。醫生會根據患者的視網膜母細胞瘤的類型和家族史提出基因檢測是否有幫助。


http://www.cancerresearchuk.org/about-cancer/causes-of-cancer/inherited-cancer-genes-and-increased-cancer-risk/inherited-genes-and-cancer-types#inherited_genes7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