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腫瘤中醫門診

治療腋下腫塊

你的醫生建議的治療過程取決於形成腫塊的根本原因。細菌感染可以用口服抗生素治療。幾天之後,腋下腫塊應該隨著身體抵抗感染而開始消失。如果腫塊對口服抗生素無反應,可能需要住院治療靜脈注射(IV)抗生素。

如果你的腫塊與過敏有關,一旦你開始用藥並學會避免過敏觸發,它就會消退。

在大多數情況下,腋下腫塊不需要任何治療,只是簡單的觀察。如果你的醫生確定是這樣的話,你可以使用家庭療法,如非處方止痛藥緩解不適。

不需要治療的腫塊包括與以下相關的腫塊:

l  脂肪瘤

l  病毒感染

l  纖維腺瘤(非癌性乳房腫塊)

如果你的腋窩腫塊發生癌變,你的醫生可能會把你轉介給專家進行進一步護理。治療將取決於癌症的類型和你在什麼階段,它可能涉及到的組合:

l  化療

l  放射治療

l  手術

https://www.healthline.com/health/armpit-lump#treatment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