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癌中醫門診

血液供應和癌症

 

隨著腫瘤變大,其中心越來越遠離其生長區的血管。所以腫瘤的中心越來越少的氧氣和營養物質。

像健康的細胞一樣,癌細胞不能沒有氧氣和營養。因此,他們發出信號,稱為血管生成因子,鼓勵新血管生長入腫瘤。這就是所謂的血管生成。如果沒有血液供應,腫瘤就不可能比針頭大。

 

一旦癌症能夠刺激血管生長,它就會很快地變大。它刺激數百個新的小血管(毛細血管)的生長,為自己帶來營養和氧氣。

很多研究正在進行血管生成。迄今為止的研究已經發現,在癌症腫瘤的外邊緣,血管生成因子的量非常高。

 

一些癌症藥物可以阻止血管生長。醫生稱這些抗血管生成藥物。這些藥物通常不能完全消除癌症,但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縮小或停止增長。因此有許多這方面的藥物正在開發和測試。


http://www.cancerresearchuk.org/about-cancer/what-is-cancer/how-cancers-grow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