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 中醫診所

食道癌的種類

食管癌(也稱為食道癌)起始於內層粘膜,並向外生長(通過粘膜下層和肌肉層)。

主要有2種類型的食管癌:

l  鱗狀細胞癌

食道內膜通常有鱗狀細胞,從這些細胞開始的癌症稱為鱗狀細胞癌。這種類型的癌症可以發生在食管的任何地方,但在位於頸部區域和胸腔上部三分之二處的食道部分中最常見。鱗狀細胞癌曾是美國最常見的食管癌類型。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情況已經發生了變化,現在這個國家的食道癌比例還不到一半。

l  腺癌

從腺體細胞(黏膜細胞)開始的癌症稱為腺癌。 這種癌症通常發生在食管遠端(下三分之一)。在腺癌發展之前,黏膜細胞開始替代鱗狀細胞區域,這就是巴瑞特氏食道發生的情況。這主要發生在大部分腺癌開始的下食管。

 

l  罕見的癌症

其他類型的癌症也可以從食道開始,包括淋巴瘤,黑色素瘤和肉瘤。

https://www.cancer.org/cancer/esophagus-cancer/about/what-is-cancer-of-the-esophagus.html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