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 中醫門診

食道癌風險與相關藥物

食道癌風險較高的人,例如巴雷特食管患者,經常被醫生密切關注,以尋找食管內膜細胞變得更加異常的跡象。如果發現不正常增生(癌前病變),醫生可能會建議治療,以防止發展成食管癌。

對於巴雷特食管的患者,每日接受氫離子幫浦抑制劑PPI治療可能會降低發展成癌症的細胞變化(發育異常)的風險。如果你有慢性胃灼熱(或逆流),告訴你的醫生。治療往往可以改善症狀,並可能防止未來的問題。

一些研究發現,服用阿司匹林或其他非類固醇類抗炎藥(NSAIDs)的巴雷特管患者的食管癌風險較低。但是,每天服用這些藥物會導致諸如腎臟損傷和胃出血等問題。出於這個原因,大多數醫生不建議人們服用非類固醇抗炎藥來預防癌症。如果您正在考慮定期服用NSAID,請先與醫生討論潛在的益處和風險。

一些研究也發現服用他汀類藥物(用於治療高膽固醇)的人患食管癌的風險較低,包括實例包Lipitor®Crestor®雖然服用這些藥物中的一種,可能會幫助一些患者降低食管癌風險,但醫生不建議僅僅為了預防癌症而服用它們,因為它們可能具有嚴重的副作用。

https://www.cancer.org/cancer/esophagus-cancer/causes-risks-prevention/prevention.html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