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中醫門診

鼻咽癌的體徵和症狀

鼻咽癌(NPC)中約有三分之一的人,在他們第一次見到他們的醫生時向醫生們表示他們脖子有腫塊。脖子兩側可能有腫塊,腫塊通常不疼痛。這是由癌症擴散到頸部淋巴結引起的,使它們比正常的淋巴大。淋巴結是腺體或器官,包含在整個身體內發現的免疫系統細胞的集合。通常情況下,它們比豌豆要小。

NPC的其他可能的症狀包括:

   聽力損失,耳鳴,或耳朵感覺腫脹(特別是只在一側)

   耳朵反覆感染

   鼻塞

   流鼻血

   頭痛

   面部疼痛或麻木

   開口困難

   模糊或複視

耳部感染在兒童中很常見,但在成人中較少見。如果在一隻耳朵發生感染,但過去沒有耳部感染,請專家檢查鼻咽部。如果沒有上呼吸道感染(如“感冒”)以及耳部感染,則更需要請醫生檢查。

NPC的許多症狀和體徵往往是由其他較不嚴重的疾病引起的。不過,如果您有任何這些問題,請立即諮詢醫師,以便找到治療方法。

https://www.cancer.org/cancer/nasopharyngeal-cancer/detection-diagnosis-staging/signs-and-symptoms.html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實際狀況請由醫師當面諮詢評估。